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导演何止埋了一条龙阳线(贫嘴受X高冷攻) ch.1

  吴京穿到《绣春刀》里,把原本的“苦逼小公务员不停领便当”改成了“来来来哥哥和你谈恋爱”

  所以严格来说这是沈炼X吴京

chapter 1  你居然忘了北京的小师叔!

  夏时正盛,暑热不消。北京夜晚难得的下起了瓢泼大雨,吴京半遮着帽子从电影院走出来上了车,其实这几天还算是挺忙的,但还是抽空来看了张震的新片。吴京揉了揉脸颊,心里想着真是一部难得的好片子,于是顺手点开了豆瓣的评价。

  短评还不错嘛,哟,分还挺高。

  吴京乐了,大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。

  再往下拉,一条十分醒目的长评“为什么我觉得'导演埋了一条龙阳线在剧里'”。好奇心犹如潮水般翻涌而上,吴京忍不住往下看。

  ……诶,好像是的。

  ……啊,说的不错。

  ……啧,果然如此。

  短短几分钟之内,吴京就被楼主和回复成功洗脑。虽然说电影说卖腐总归不好,但他说们说的真的好有道理啊!不然靳一川想去塞外,丁修为什么最后也跑去了?不然丁修一口一口卖【哔——】是什么意思?

  吴京此刻的顿悟如同打通任督二脉浑身舒畅,正准备披着马甲给楼主手动点个赞,前面雨幕之中光亮忽的刺眼起来,一片白茫茫。吴京瞬间踩下了刹车,风驰电掣之间竟失去了意识……

 

  所以说,这辈子不要手贱翻豆瓣,不然指不定哪天就穿越了。

  吴京后来苦大仇深的想。

 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夜深人静的街道上。对面隐隐约约有两个人影走来。一开始吴京还以为是又跑哪儿拍戏了,直到那两个人穿着古装,提着灯笼,对着自己说什么”哟,这么晚还有姑娘在街上。吴京说叫谁姑娘呢啊,我们在象山还是在焦作啊?

  两人俱是一愣,说道:“这可是南京,天子脚下的地界儿。”

  吴京了然道:“哦……难怪,原来在横店拍戏。导演呢?”

  还没说出导演是谁,那个年长的先提着灯笼往右边小巷子里照过去。

  “马爷看见什么了?”年轻的那个问道。

  “出来。”那个叫马爷的梗了梗脖子。

  灯笼被高提,吴京伸着脖子往巷子里头看。

  刀剑磕碰的声音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格外清脆。

  “是锦衣卫!”马爷吓得屁股尿流,拽着小跟班往反方向逃跑。

  什么啊,吴京扁扁嘴,他还什么都没看到啊。

  

  直到那个人走了出了来,穿着半个小时前他还熟悉的飞鱼服,在地面灯笼忽明忽暗的亮光下,显得格外渗人。

  “小师侄!”吴京还是很欣喜地叫了出来。

  久旱逢甘雨,他乡遇故知啊。

  绣春刀出鞘,刀锋直逼吴京动脉,渗入丝丝寒气。

  长年练武,让吴京一下子警觉起来了这股杀气。

  “什么人,这么晚,在这里做什么?”沈炼的声音波澜不惊。

  吴京此时才察觉不对劲,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有些捉摸不透,尤其面前还是一张熟的不能再熟的脸。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是你小师叔啊……你居然忘了北京的小师叔……”

  身后的锦衣卫们一个一个的偷偷憋着乐,沈炼也“哼”的一声,用刀尖挑起吴京穿在身上的藕色长裙。“我可没有穿袄裙的小师叔。”

  锦衣卫们干脆都笑出了声。

  吴京这才发现自己穿着古代女子的绣花长裙,摸摸了头发,居然编了两个小辫子……

  忍不住腹诽自己,丢人都丢到……

  话卡在了一半,才想起来,这是哪儿啊,我都不知道,吴京欲哭无泪。

 

  “不耽误时间了,”沈炼收起刀,“把他带上。”

  “是!”有锦衣卫过来捆上吴京的双手。

  吴京被他们拖着,一路带到了陈府。

  

  灯笼被箭射了下来。

  沈炼一马当先翻墙进了院子。

  “身手可以啊,”吴京忍不住说道,又用胳膊撞了撞身边的锦衣卫,“他是不是叫张震?”

  那名锦衣卫看起来年岁还小,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,看了看这位被抓了还一脸看戏样子的奇怪“女子”,想起来沈大人只吩咐了要捆上,又没说不让他说话,于是摇了摇头。

  吴京说:“我就知道肯定不是,张震那两下还能翻这么高的墙?我都未必啊。”

  锦衣卫:“……”

  吴京说:“那他叫什么啊,诶,你叫什么啊。我叫吴京。”

  锦衣卫犹犹豫豫的看着喋喋不休的吴京,无奈的吐出两个字:“叶芝。”

 “叶芝好啊,叶芝不是那个当你老了睡意昏沉那个?没想到你们大人是个作诗的,不过叶芝好像是荷兰的?还是美国的?不是天朝的吧?”

  锦衣卫的额头都快爆出来两条青筋了,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叫叶芝。”

  “啊,那他叫什么?”吴京扭了扭绳子,被绑得太紧胳膊磨蹭得发痛。

  府内放出了信号烟,叶芝如释重负地扯着吴京往里面跑。

 

  进来的时候,叶芝跑得最前,刚好站在进了屋子的沈炼的背后。

  当时的台词是这样的。

  “……纵然是锦衣卫,夜闯我宅邸……也该有个说法。”

  “我为何在此,大人心里清楚。”

  ……这对话怎那么熟悉。

  吴京扭头对叶芝感叹道:“锦衣卫啊,小子挺有出息的,绣春刀等一下借我摸摸,垂涎很久了。”

  叶芝看了看眼前娃娃脸的家伙,把骂人的话都给吞了回去。 

  不过一会儿,对面的叫“嘉铭”的男人,扔了一个花瓶过来。沈炼丝毫不动,空手打碎了花瓶。

  “哇……”吴京说,“挺牛的啊,他到底叫什么啊。”

  两人一番打斗之后,沈炼将嘉铭按在书桌上,长刀直桶左胳膊,鲜血淋漓。

  吴京不说话了,武打特效他再熟悉不过,这个……绝对来真的了。

  而且,他想,他也知道这个人,这个长得和张震一摸一样的人叫什么了。

  就在半个小时前,他还在电影院里看到过这个场景,现如今已身在其中。

 

  “你知道在下要的是什么。”沈炼的声音冰冷无情。

  吴京再也见不得这么残忍的画面,于是在门外脱口喊道:“他要周妙彤啦,你赶紧认罪吧,不然你女儿被送到教坊司和周妙彤作伴啦。”

  沈炼:“……” 


写在后面:

  不知道这样会不会雷到你们…太雷我就弃啦。

  附上豆瓣影评链接:为什么我觉得“导演埋了一条龙阳线在剧里”

评论(22)
热度(2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