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导演何止埋了一条龙阳线(贫嘴受X高冷攻) ch.2

-如果你忘了小师叔是怎么被穿越的 [1]

chapter 2 难道我是王撕葱?

  所有的锦衣卫都愣住了。

  大家都知道沈炼喜欢周妙彤啊!但是你这么明目张胆说出来真的好吗?!你不怕沈大爷给你砍成五段嘛?!

  沈炼瞥了他一眼,很快恢复了镇定。

  “许显……”

  沈炼话还没说完,陈大人想到自己的宝贝女儿,已经颤颤巍巍地指向后面:“那边!那边!”

  锦衣卫群拥而入,沈炼朝方向抬了抬下巴。

  门外就只剩下叶芝绑着一脸“你看我说就是这样吧”的吴京。

  沈炼看着坐在地上的陈大人,半响,还是开口了:“陈大人,帮沈炼一个忙,保你全家无事。”

  吴京:“嘿嘿嘿嘿……”

  沈炼对着叶芝说:“把他嘴堵上。”

  吴京不乐意了,扭了扭身子说:“干嘛呀,我说句实话……呜呜呜……”叶芝动作奇快,随便从身上套了块手巾就给他堵上了。

  沈炼深深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知道的太多了。”

  吴京泪流满面。

 

  这厢叶芝把吴京扣在院子原处,那厢靳一川匆匆来报。

  “二哥,不好了,外面一堆武林高手和兄弟们打起来了。”

  沈炼皱起眉头:“武林高手?许显纯和江湖上的人有来往?”

  靳一川深吸了一口,道:“不确定,但是现在已经找不到许显纯了。”

  沈炼面沉如水,持刀大步向外跑去。

  

  陈府之外一片混乱,只见锦衣卫们被一群的身着锦白束袍的人打得节节败退,黑色的飞鱼服与锦白交错见纷飞着刀光剑影。沈炼暗道许显纯竟如此有势力,这差怕是不好交了。随机抬刀与卢剑星并肩作战。

  “他们好象并无杀人之意……”

  沈炼还未细想接话,卢剑星横刀倾力砍下,敌人脚尖轻点一退,倏忽已不见人影。

  沈炼侧面一看,刚才那人扬剑直刺卢剑星脖颈。

  “小心!”

  话喊出口时,已经来不及。

  沈炼握刀的手已经青筋暴起,才发觉,敌人挽了个剑花,只是把到架在了他的脖子上。

  “都给我停下——”沈炼不得不喝出命令。

  淡青色的裙袂从人群之后翻飞而落,娇俏的女子收敛手中的长鞭,扬起尖尖的下巴,眼神倨傲:“在下万达山庄四大护法之一,丹青。还不快把小公子交出来!”

  被叶芝匆匆提着赶来的吴京,眼睛顿时睁得老大。

  万达?!

  吴京腹诽道要是王健林也穿越过来了,我也好歹有个老乡啊……

  沈炼不卑不亢的说:“原来是万达山庄的人,朝廷素来和江湖人士井水不犯河水。今日姑娘带人来阻碍锦衣卫办案,是何居心?”

  “哼,倒是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丹青语气却毫无抱歉之意,“你们也知道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
  说罢,她扬鞭一挥,长鞭在空中簌簌作响,令人后脊梁发凉。

  丹青脸上带了怒色:“那锦衣卫绑架我万达山庄小公子又是为何?!”

  锦衣卫小伙子们脑子飞快的转,今天好像除了许显纯也没要杀谁吧?我们到底绑架……

  所有的眼睛瞬间齐刷刷的看向被绑了双手,嘴里塞了一块不知名抹布的吴京。

  吴京满脸惊恐,顺带着脑袋上的两个小辫子一起摇了摇。

 

  丹青已经扑到了吴京身边,拿下抹布,跪在地上,声音万分悔恨:“属下办事不力,让小公子受委屈了!”

  吴京看着一脸虔诚的娇俏美人跪在自己脚下,犹豫了半响,问道:“万达小公子?”

  丹青点点头。

  吴京眨了眨眼睛:“难道我是王撕葱?!”

 

  丹青没有理会吴京的胡话,把吴京横抱起来,飞越人群,远远地说:“既然小公子安好无恙,今日之事便作罢。”

  眼看那人放了卢剑星,靳一川才不满的说:“害得我们人都拿不成,就这么罢了,算什么江湖儿女。”

  丹青还欲开口,吴京却扯了扯她的袖子,有些扭捏地说:“那个……你可以放我下来吗?”

  丹青犹豫了一下,目光看向脚下的金瓦飞檐高近三丈,说:“小公子确定吗?”

  吴京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饶是吊惯了威亚,也是被吓得心脏猛地一跳,随即双手把丹青纤细的脖子搂得更紧了,坚定的说:“抱紧我!”

  锦衣卫们:“……”

 

  “但是,我能不能不走啊……”吴京准备和这个暴力的美妞打个商量,“你看到我安全了不就行了么。”

  丹青皱眉:“可是庄主很担心您啊。”

  吴京:“……我还有爹啊?”

  武功高强的暴力女一脸慈爱:“是啊,庄主很疼爱小公子呢。”

  吴京面色严肃:“你听过一句诗吗?”

  丹青“啊?”了一句。

  “双手,依照给你的吩咐去做;牵引着思想的气球,膨胀并且飘曳在风中,抵达它狭隘的棚屋。”

  夜色静谧,吴京的声音格外清脆。在场所有人只被吴京唬的一愣一愣的。

  “就是他写的!”吴京一手指向无辜的叶芝,“这说明爱需要自由!”

  叶芝:你说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我全都听不懂啊!

  “所以呢……”丹青觉得自己的思想已经跟不上小公子了。

  吴京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:“所以说,让我留下来吧!”

  说罢,他手指一转。

  所有人的眼光“咻咻”地朝向了沈炼,沈炼抬了抬眼皮,不动声色。

  “我要救他啊,你看他印堂发黑,不日就会有血光之灾……”

  这时天空中突然蹦出闪耀明亮的烟花。丹青立刻喝道:“是庄主的信号!所有人速速撤回!”

  一群锦白束衣的手下悉数闪退,丹青也抱着吴京转身轻盈而去。烟花余烬中只听得吴京的声音回荡在辽阔的大街:“别去找周妙彤啊,我会回来的……”

  “会回来的……”

  “回来的……”

  “来的……”

  身边全是锦衣卫们憋着笑的声音,而沈大爷的脸色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好看。

  卢剑星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移话题道:“比起惹怒了万达山庄,放走了许显纯倒也是小事。”扭头大声下令:“令州府即刻封锁各个水路出口!”

  “是!”有人领命而走。

  可惜前面场面太过魔性,锦衣卫小伙子们还是在窃窃私语:“没想到传闻万达小公子疯了是真的。”

  “是啊是啊,据说小公子十五岁就武功盖世,结果偏偏那年走火入魔……”

  沈炼的冰冷的眼神瞟了过来,说者话卡了一半,但看沈炼还有听下去的意思,于是继续讲:“疯了有两年了,成天扮女装……”

  叶芝咬牙切齿道:“那哪里是山庄小公子,明明就是庄中一枝花……”

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小伙子们笑得开心。

  沈炼也忍不住扯了扯嘴角。

  卢剑星叹了口气:“走吧,没抓到许显纯,我们有的忙了。”

  


评论(31)
热度(1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